國民黨改革的關鍵!

作者:陳毅  

  國民黨這次的改革,重中之重,就是兩岸路線的調整。原因很簡單,韓國瑜的民調是從什麼事件後才開始出現明顯下滑,而後死亡交叉,以至於最後一洩千里,整個崩盤?

  就是香港的反送中運動。

  而為什麼國民黨對反送中運動的回應會讓特別是年輕人感覺這麼遲鈍、軟弱?就是肇因於國民黨自己的兩岸主張模糊了。

  請問,如果對兩岸問題的終局理想,共產黨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民進黨是“台灣獨立”,那國民黨是什麼?兩蔣時期相信任何一個藍軍的支持者都能立刻回答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那現在呢?(“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應該是國民黨維持兩岸和平的策略,它不是一個理想或願景。)

  因為連國民黨自己都忘了自己黨在創黨時的理想,所以現在只要遇到任何與共產黨有關的議題,自然就會開始自失立場,態度軟弱、瞹眛不明。說不清自己和共產黨的關係,更說不清中華民國的未來是什麼,自己到底想將台灣人帶往哪裡去。

  所以國民黨要在兩岸議題上重拾話語權,就必須找回自己創黨時的理念,就是“民主中國”的願景。

  為什麼應該打出“民主中國”的概念?原因有三:

一、是本於中華民國憲法,停止台灣內耗。

  中華民國憲法第一條:「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所以“自由民主”,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憲法增修條文序文:「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所以中華民國的未來,本來就是要完成國家的民主統一;增修條文第十一條,又將中華民國分成“自由(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所以中華民國在憲法上本來就是一個中國的架構,並且它的領土本來就不只台、澎、金、馬,而是還包括了對岸的大陸地區。 而綜合以上所述,就是“民主中國”的概念。

  我們若不喜歡這樣的國家定位,那和獨派主張台灣獨立一樣,我們就應該修憲。而如果我們明知現在根本就無法修憲,卻又拒絕承認現行憲法,那請問這不是只會讓台灣持續的內耗和空轉嗎?換言之,法治國家,依法治國 。按照現行憲法定位國家現狀,本來就是處理兩岸問題最務實的態度。

二、和綠營做出市場區隔,採取藍海策略。

  請問要比“本土”,國民黨這個早被定性的“外來政權”,“本土”得過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基進黨,這些純在台灣創建的政黨嗎?綠營這塊己經是標準的“紅海”,國民黨若現在還想“拿香跟拜”,也搞“本土化”(改名去“中國”?),甚至主張讓中華民國“在地化”,即“華獨”(中華民國等於台灣),那才真的是自取滅亡!

  更何況,“民主中國”的理念本來就是中國國民黨自己創黨時的精神,更是藍軍支持者對兩岸問題的終局,自己心中真正的期盼。至於是否合乎非藍的選民,尤其是現在年輕人的需求,那就要看國民黨如何論述它是基於台灣安全、兩岸和平紅利、大陸市場的開拓與投資,及擴大就業機會等,對於台灣人的重要性。如此國民黨還有什麼道理不找回初衷?如果要放棄總理 孫中山先生創黨時的冀求,那這個黨怎麼不乾脆直接解散?

三、為了確保中華民國,也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的安全。

  主張“民主中國”,更是為了爭取大陸人民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詳情請Google"民國派”這個關鍵字。)唯有擴大大陸人民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才能有效牽制住中共是否要對台動武的決定。因為共產黨向來是用民族主義來穩定其內部的局勢,所以若要出兵台灣,他們同樣也必需用民族主義來當令箭。而“一中架構下民主的中華民國”愈能得到大陸人民的支持,中共是否要對台動武自然就會更加投鼠忌器!

  「以“民主中國”為理想,以“親美和陸”(尋求美國協助,與大陸則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為路線,而和大陸維持和平穩定的具體策略就是“九二共識”。」

  只要國民黨往後針對任何兩岸議題都能“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面對中共皆可“抓緊不卑不亢的態度”,則再遇到任何兩岸之間的突發狀況,勢必就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快速、最強而有力的回應(一如國民黨這次對中緬聯合聲明的快速反應。)如此一來綠營又怎能輕而易舉的就將國民黨抹紅?

  以上就是敞人給國民黨建議的概述。至於其他更詳細的說明,請各位參考個人以下的三篇文章,謝謝。

1.國民黨的“下一個”兩岸論述。

https://frdelaw.com/2020/01/15/國民黨的下一個兩岸論述。/

2.“把格局放大”才能戰勝“向中間靠攏”!

https://frdelaw.com/2020/01/16/把格局放大才能戰勝向中間靠攏!/

3.兩岸問題十問!

https://frdelaw.com/2019/11/15/兩岸問題十問!/

©中華民國光復會 — 驅除馬列,恢復中華!

4 thoughts on “國民黨改革的關鍵!

  1. 台湾还有几个人想要统一中国?自身难保的台湾还有余力统一中国?国民党想文统还是武统?文统是否要谈判?谈判是否要前提?武统又怎么安排?
    民进党就是联美抗中,目前看来也就是最好的办法了,就像是北汉靠契丹对抗北宋。契丹和北宋谁也吃不掉谁,台湾暂时还是安全的。

  2. 台湾大多数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想要民主中国在台湾干嘛?有民主台湾已经够了,想要民主中国的难道不该去中国试试吗?为什么主力都在台湾?

  3. 孙中山死了都快100年了,为什么还要顾虑孙中山的冀求?共产党才不会管马克思是否说过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马列是否赞同过与国际接轨,是否赞同过不输出革命,是否赞同过按要素分配。自从邓小平上台后,共产党信仰的就是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马列是为党服务的,而党不是为实现马列的目的服务的。

    • “追求一個民主的中國”是孫中山先生創建中華民國時的核心價值與理想。如果國民黨不認同這個最基本的價值了,那就應該解散了,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中共再怎麼經濟上改革開放,請問政治上他們真的方棄了馬列思想了嗎?放棄了還在清大等一流高教學府設置“馬克思主義學院”、“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研究”,乃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這些研究單位?還把馬列主義及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等列為大學必修?還規定國企必需成立黨支部、紀委,其中正式黨員3人以上的企業都要求成立黨支部,以此加強黨對企業的控制與決策的掌握?

      黨國不分、黨軍不分;“四個堅持”永遠不變,永遠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請問這些就是你所謂的中共已經放棄馬列的思想了?

      你要自欺欺人是你的自由,但不要把一般正常人都當成傻子。

發表留言